哟咦

浪費可恥

【扉斑】给你我的小心心 5~9

嘿咻继续勤劳地搬运着好珠子温情满满给我准备的粮😚😚😚疯都在评论发完了转载我得装得冷静一点hhh,珠啊,你要不要我的小心心呐?!?(*´∀`*)ノ♡♡,超甜哒这篇,超可爱啊。゚(゚´Д`゚)゚。!!

文竹山草:







*@哟咦 的点梗:“泉奈没死的世界线下扉间和斑交往前稍微有些恋爱意识的小甜饼”

*含有微量柱斑

*背景完全写成天朝了,慎入

*OOC


 
 


给你我的小心心


 
 


5

这是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风轻而凉爽,带着树木和安宁的味道。扉间得闲看看书,喝喝茶,浸淫在文学的海洋里时接到了这样的一通电话:

“扉间前辈!撸串儿去不去!我请客!”

 那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劈头盖脸的来了这么一句话,配上猿飞日斩中气十足的嗓音太接地气直冲击的扉间愣了一瞬,他惶惑的低头看向手中摊开的书,

“美和智慧一样,喜欢那些孤独的朝拜者。”奥斯卡•王尔德这样说。

于是扉间回答:“不去”


 
 


6

大学城外面的夜市一条街到了晚上繁荣的程度不下于闹市区,一辆小车后面拉着个方盒子再开个窗口就是一家店,规模大一点的就是支个红色的棚子,里面挂几个糊着一层油的黄灯泡儿,家家都有个灯牌,把马路上照的透亮,也没有店名,就是简短的卖什么就写什么,十家有九家“正宗”的,正宗煎饼果子、蛋挞一元一个,正宗炸臭豆腐,正宗花甲粉……

扉间大学的时候也常跟同学来这种地方,脏乱差但味道真的都不错,这回时隔一年多再来这条街,仍然脏乱差估计味道也仍然真不错。


 
 


团藏、镜和被称为猴子的猿飞是他以前同系的学弟,扉间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对他们多有关照,虽然随着关系越来越近扉间也慢慢有从学长变成知心姐姐的趋势。三个学弟和当年长的帅有人倒贴却堪称清心寡欲的扉间不同,正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又好面子,成天没别的事干就琢磨哪个小姑娘漂亮还有她是不是对我有意思……鉴于长相问题,除了镜以外,其他两个通常都是想多了。

男生每每追求哪个女生被拒绝,同寝的朋友都会安慰安慰。

“太没眼光!”

“就是!你追了她这么久,一转头就跟别人了是几个意思?”

“那个男的不就比你有钱点,高点,帅点么!”

于是被安慰的这个更心塞了。但是去找扉间的话就不一样了,扉间学长苦口婆心:“作业做完了吗?实习找好了吗?都没开始呢?那找什么女朋友?”

“女朋友毕业就会分手,积累的知识和阅历会跟你一辈子,多提升自己,多为社会做贡献。”

“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于是他就懂了,灵魂也得到了升华,哦,扉间前辈的意思是要先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更容易找到女朋友吧!

皆大欢喜。


 
 


7

这就是扉间坐在撸串大棚子里的原因,猿飞隔着电话对他鬼哭狼嚎,“扉间前辈啊!你来吧!我们已经控制不住镜了!镜他到了思春期啦!”

镜恋爱了,准确说是暗恋。

酒过三巡烤鱼也先后上了三盘,镜趴在桌子上开始嘀嘀咕咕,什么“我该怎么办呢”,什么“她那么好,那么好看”,团藏一脸已经习惯了的表情,猴子冲扉间摊摊手,“前辈你看看,镜这几天动不动就这个样子,”然后他伸手拍了拍扉间的肩膀,和团藏一起鼓励的看着他——上吧学长!把你以前跟我们扯过的蛋再跟镜扯一遍!

——对!就那什么猛兽成群的!


 
 


扉间看看他俩,又看看镜。镜这个样子其实挺眼熟的,柱间在扉间跟前也说过“斑这么温柔还刀子嘴豆腐心,要不看紧点不得被人占了便宜……”




恋爱中的人,兴许都一个样,更傻、更瞎、更自卑。

镜喜欢的那个女孩扉间没见过,不知道到底是有多好又有多好看,但他知道肯定没有镜以为的那么好也没有镜眼中的那么好看。

先喜欢上的总是卑微,自己跑去低处趴着,还以为是心里的那个人很高。其实她哪有那么好。

他哪有那么好呢。炸毛,暴躁,总是把什么都担在自己肩上,小时候泉奈身体不好,父母忙,他也小小年纪,就能背着弟弟跑上跑下的,别人要帮个忙都不干,怕给磕着碰着了,就一句我的弟弟我来管,又倔强,又死心眼。

扉间回过神来,猴子和团藏还看着自己,镜还趴在那里,他叹了口气,“既然喜欢,去追不就行了。”


 
 


结果最后醉的最厉害的是扉间,不知道为什么,他说完让镜去追之后就开始一杯一杯的喝酒,最后上头了也不端着了,直接对瓶吹,镜还得反过来问扉间“前辈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你心情不好可以跟我们说啊。”到最后也没问出什么来。

眼看快到寝室楼关门的时间,三个学弟叫扉间也没回应,又不清楚扉间现在住在哪,只能找人来接,团藏把他手机摸出来打开通讯录,“扉间前辈有个哥吧,咱们给他哥打电话吧。”

电话接通后那边是把低沉的男声,无起无浮透着一股子冷漠。


 
 


8

“好,我会转告柱间的。”

柱间端着盘水果出来正看到斑把自己的手机扔到茶几上然后站起来开始穿外套。

“怎么了?”

“没什么,我回去了。”

斑睁着眼睛说瞎话柱间就跟着当自己傻,顺手拿起一个橘子给斑揣到外套兜里。

斑在门口穿好鞋,犹豫了一下又问:“扉间去哪了?”

“说是跟学弟吃饭去了,也不知道今天回不回来了。”

斑听了点了下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就走了。


 
 


9

斑觉得自己今天有点不正常,尤其是把扉间从出租车上搬下来又一路扛到四楼的时候。

为什么不把电话给柱间,为什么要说柱间有事自己把扉间带走,为什么不把扉间送回去要带到自!己!家!

斑把扉间扔到沙发上自己也摊了上去,千手扉间,沉。自己平时一直有注意锻炼,但把一个比自己还高点的健壮的成年男子拖回来也不容易,尤其是这个成年男子还不停乱动的情况下。

呼出口气算是歇过来了,斑坐起身的时候手碰到了什么,从衣兜里一掏掏出个凉凉的大橘子。

他把歪歪扭扭的躺在旁边的扉间扶起来一点,对方像摊泥巴似的勉强靠着沙发背才能坐着。

“捡了个大麻烦啊”

斑坐到他旁边开始扒橘子,扒完自己吃一瓣,给大麻烦嘴里塞一半,扉间一边辛苦的嚼一边还能模模糊糊的嘟囔,斑没听清,就隐约听到只言片语:“你已经、和他……我想……”后面又沉默了。

“……哦,你说你要喝水?我去给你倒。”


 
 


斑从厨房倒好水回来的时候,扉间在沙发上坐的笔直,看到他就抬起双手,并拢着手心向上,像是捧着什么东西似的往斑的方向举。

“你能坐起来啊,那刚才我扶你你怎么那么不配合啊?”

扉间不答也不动,仍是挺着脊背面对斑捧着一汪空气。

斑也觉得自己跟一个醉鬼计较这个太幼稚了,像个一本正经训话小学生的老师,但他拿着水杯想放到扉间的手上,扉间却直接把手撤回去不让放,然后又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出来。

斑几乎要去确认他的手上是不是真的没东西了,难不成其实有只小蚂蚁什么的要给自己看?

“你要干嘛?”

扉间有些犯困的眯起本来就不大的眼睛,但仍然板着一张严肃的脸,他说:“给你我的小心心。”


 
 


“……你脑子坏掉了吧。”


 
 


————————TBC————————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哟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