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咦

浪費可恥

一篇很喜欢的斑中心野生公式漫画..!!所以试着翻译了一下!!

作者:原作65卷斑视点的补全漫画 有些地方不看原作的话可能会有点看不懂哦

*只含文本翻译  漫画本体走 →链接
**不是做授权汉化  只是推个广 推广!安利!  不会放漫画更没有修图 只是可以对照着看看 大家尊重作者嘛
***虽然觉得大家日文都懂得差不多了也有不少人看过了 还是想借此机会再吹吹它x【你
****tag只打了P站那边有的几个 虽然挺久远了还是希望大家多支持原作者哇!实在是非常喜欢这篇!!【暴风哭泣x

———最后 我日语不好 只翻了大概的自白和对话(大多地方是意译) 希望发现错误的好好教育我【。


——————————————————————————————————❀

标题:VISION

既是视界又有美梦的意思,联系内容两边都意味深长【。
文里也出现过很多次vision这个词,我会标出来大家自己定夺用哪边的意思吧

 

P1
几个声词就不翻了大家随意感受下x

 

P2
柱「唔哇!!」

柱「吓到了啊...」

 

P3
柱「你...用火遁的啊」

斑「是啊」
「我想着也差不多该给你看看了
怎么样 还挺不错的吧?」

柱「不...是说啊
说好的只是切磋切磋体术而已的吧最开始...」

斑「啰啰嗦嗦的烦死了——!!」
「对手在什么时候、使出什么手段我们都想不到的啊!!是要考虑到这点进行的特训吧!!!」
「再说 你还不是用了影分身 扯平啦扯平!不许有抱怨!!」

 

P4
柱「抱、抱歉...我虽然是觉得你记性很差」
「但把 你是这么烦人(重音)的性格 这事给忘了的我才是没什么记性吧....」

斑「你赶紧的给我下——来!!」

柱「嗯~...」
「今天的天空是非常干净的蓝啊...」
「昨天倒是阴沉沉的灰色呢 大晴天真是太好了!」

 

P5
斑「...我最近想了些奇怪的事情啊..」
「天空是..蓝色的吗」

柱「欸?」

斑「蓝色是什么?」

柱「?」
「怎么啦突然...」
「说了奇怪的话啊」

斑「所以才说这是奇怪的事啊」
「...你没想过吗
在你看来蓝色的天空 我看到的也许是红色也说不定啊」

 

P6
柱「...意思是你可能看到的是这个颜色吗?」

斑「不...只是拿来打个比方啦」
「而且 如果是那样的话原来的基准也都全部变掉了 也不会说这种话了吧...」
「所以稍微会有些不安..」
「哪里都没有大家能看到同样的东西的保证啊
说不定只有我看到的东西和大家不一样什么的...」

柱「...」
「确实可能是吧
大家 都没有看到同样的东西*1...现在是这样」
「但重要的是我们两个看到的是同样的*1」

 

P7
「就是要这样为了有一天大家能有同样的视界*1而努力啊!从此开始!
(让他们)看到我们两人看到的 忍界的未来!」
「斑 我想和你...还有未来的村子的同伴们
看到同样的梦啊!」

斑「那不是梦」

 

P8
是要让它成为现实啊

斑「...我们两个...」

扉「——兄长不知道关于宇智波一族的传言吗」
「是不知道会做出什么的同盟者啊*2」
「...对今后的村子来说——」

 

P9
柱间
我与你看到的东西
一定
已经——...

哥哥
请一定用这双眼睛
保护一族
守护骄傲的
宇智波一族——

 

P10
斑「千手柱间就任火影的现在」
「这片地方也作为村子正式地开始建成」
「但那家伙之后也会退位 大概二代目会任命给作为弟弟的扉间吧..」
「因此我现在将作出我们一族的重大判决」
「宇智波
要脱离木叶」

 

P11
属「请、请等一下!!」
「这个村子是你和千手柱间所期望的一起创建的不是吗 为什么说要离开...」

斑「以前是吧
但我意识到现在这里已经没有什么能寄望的了」
「扉间是个慎重的男人...之后会把宇智波作为危险分子来处置的吧」
「这样的话 宇智波会沦落成千手的走狗...
只是在此之前先下手为强罢了」

属「...离开村子的话也就是说协定也会变成一张白纸了吧....」
「在好几个村子建立起来的现在
一族孤立怎么想对局势来说都非常不利」
「...大家一定也是那么想的 也都不想回到当时那样每日每日继续着无用的战斗的日子
在村子里的话——...」

斑「...你在说什么?」

 

P12
斑「我可是在说 这样下去的话 宇智波可能会被消灭掉也说不定啊!!
你们的意思是要对着千手摇尾乞怜 舍弃宇智波的骄傲 选择不像样的只有形式的共存来活着吗!!」
「我和弟弟约定好的...有着要守护一族的义务!!有将一族导向正确道路的义务」
「大家 跟着我一起来!!」

属「...即使如此可现在...
是和平的啊」

——为什么

 

P13
斑「火核」
「...你
和我一起...」

火「...斑大人 我作为你的左右手 直至今日都与你一起战斗 
这场战争最终导向着和平 我一直如此坚信着」
「但现在你所看到的和平说到底都只是自说自话...从泉奈去世开始一直如此...
说什么真的是为了宇智波一族 我看到的可不是那样」

 

P14
火「你的做法 已经
到达不了真正的和平了」

——为什么

我的声音
传达不到

我到底在这个世上
相信什么

 

P15
爱着什么
守护什么才好

这个世界......?

 

P16
——这里是

什么...?

 

P17
这里不是我所向往的世界
根本没有生存在这里的价值

这里是 
对徒有其妙的和平妥协 不去追求真正的和平的
败家犬们聚集的世界

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的愚蠢的世界

这样的东西只不过是一场噩梦

我所要看到的梦

才不是这种东西

 

P18
柱「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你忘了我们以前所说的梦想了吗...斑...!!」

斑「...我好好地记着呢」
「但是当时跟我做出约定的并不是现在的你」

柱「...改变的是你...」
「从得到弟弟的眼睛开始....」

斑「...哼
弟弟跟我看到的是同样的东西
不可能有什么改变的...」
「不...」

 

P19
「是比以前更加的赤红...!!」

柱「...斑....!!」

即使如此我也没有舍弃在哪里仍能看到不同景色的可能

在我的视界里没有
但你能看到的 别的道路

 

P20
所向往的东西不在那里
在这个所有的色彩渐渐消逝的世界之中

我在那时立下了觉悟

为了向着真正的梦挣扎着前行而忍耐的觉悟

 

P21
憎恨着某人的世界
是这样的黑暗 肮脏


映在你的眼中的也是如此吧

让它终结吧
这样的世界

这忍者的世界中憎恨的锁链
我会将它斩断

 

P22
等着我 柱间
再有不久了

我们彼此都等待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呢

来吧
大家都来看到同样的梦吧*1

在下一次
这双眼睁开的时候———

 

P23
柱「你醒啦—?」
「斑!」

斑「唔哇!」
「我、我睡着了...!?」

柱「啊啊
似乎是睡着了啊..
我也是刚才才醒过来的」

忍者在其他人面前睡着什么的..
明明说不定可能是敌对一族的人才对
我已经容忍这家伙到这个地步了吗...?

柱「嗯嗯....太阳也下山了啊....」

 

P24
柱「姆?」
「哦哦—!好厉害!鸟群排成了漂亮的队列在飞!!」
「那是..大雁啊!」
「在赤红的晚霞中倒映着呢...
啊」
「在你看来是青空吗?哈哈哈」

柱间
从你的立场看的话
看到的这个世界是怎样的呢?
看到的是美好的事物吗?
看到的我是渺小的吗?

 

P25
我们两个人
有着两种视界

看到同样的东西什么的
这么想的才是奇怪的吧——

 

P26
「从那边不能看得清楚的吧?」

斑「——啊啊(是啊)」

 

————————————————————————❀

打了*1的地方原文就是 vision 好像是非常双关 大家自己拿捏着去考虑吧
联系宇智波的眼睛感觉这个词特别..
因为vision有点梦幻的 美好的 不切实际的梦(想)的感觉
跟斑月之眼大家一起做梦的感觉差不多吧

还有就是前后拿来比方的“眼里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总之觉得好神奇啊


*2那里的连中是指带着讽刺意味的同伴 重点是有讽刺意味【。

————————————————————————❀

瞎bb了那么多 我终于要承认了其实我不会翻译的 上面的都是瞎扯的【不

评论(6)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哟咦 | Powered by LOFTER